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同心协力,“疫”往无前——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教师志愿者战疫在行动

同心协力,“疫”往无前——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教师志愿者战疫在行动

2022年08月27日 15:57:20 访问量:917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8月21日,突如其来的疫情两年后悄然卷土重来,特别是市辖三区不断增加的病例与疫情风险让绸都南充迅速按下了静态管理暂停键。疫情发生后,龙中教师志愿者闻令而动纷纷主动请缨,请求协助医务人员的工作,主动投身抗疫战场!

凌晨4:30核酸检测现场,龙中教师志愿者穿戴好隔离衣防护面罩、乳胶手套后便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日渐升高,高温炙烤,饥渴煎熬,但大家始终在意与关心的只有手中的工作和做核酸检测的每位市民“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核酸检测结束后不要逗留有的负责秩序维护,有的负责信息录入,有的负责人员调配,有的负责物品分发。几个小时工作后衣服早已被汗水浸得透湿,有的老师双手也闷得发白。“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担;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奔向哪里”,老师们坚定地说。他们没有一句怨言,有的只是坚守阵地和携手互助的行动。

“您好,请问您和家人8月21日去过王府井广场吗?......”“请问您现在的健康码、行程码是什么颜色?......”在另一个现场,龙中教师志愿者通过电话形式迅速开展流调工作,有条不紊地续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幕后工作。一句句耐心地询问,细心地回复,流调溯源,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您好,请问你们家居住在本小区的有几人?是否都完成了核酸检测?”老师们开展走访排查,逐户核实,仔细询问居民家中人口情况,详细记录近期核酸检测采集情况,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

逆行之路风雨无阻,逆行征途星光闪耀。以爱护,温暖相伴!在疫情面前,龙中教师志愿者奋勇直前,责无旁贷,书写了一幕幕感人的诗篇。他们的身影温暖而坚定,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家乡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世界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龙中学教师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贡献师者力量!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