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坚持“四个强化”,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坚持“四个强化”,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年09月02日 10:07:13 访问量:8326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项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强化摸排,打牢疫情防控“基础桩”199名15名职工1946名学生校内住户78户193人开展健康排查,精准摸排师生的流动去向、身体状况,确保“不漏一地、不漏一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执行日报”“零报告制度,及时向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及高坪区教科体局报送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及处置情况36条次,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建立台账5本,统计疫苗接种信息、健康码状态、风险等级等493条,及时督促相关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


2强化宣传,营造疫情防控“好环境”。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园网、《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群等向学生及家长发送《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28号)》等信息18条,及时转发官方信息及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着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宣传氛围

3强化引领,当好疫情防控“领头雁”。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九个带头”倡议,第一时间组建起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90余人教师志愿者队伍,不惧高温酷暑,从822日起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电话跟踪调查入门排查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头雁效应,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4强化保障,建好疫情防控“加油站”。组织采购消毒液120公斤、口罩18000只、手消毒凝胶200瓶、医用酒精200瓶、额温枪30支,为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提供了保障。组织开展9次校园消杀和1次爱国卫生运动,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及闭校制度,暂停开放校园体育场地,取消各类人员进入校园参观,确保校园安全。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制定完善《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突发疫情应急处理预案》等,积极谋划开学工作。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