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牢记初心使命,携手砥砺前行—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2020年新春贺词

牢记初心使命,携手砥砺前行—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2020年新春贺词

2020年01月23日 19:00:01 访问量:3747 作者:党办


全体师生员工、家长朋友们、校友们:

抚今追昔,岁月如歌,转眼我们将迎来2020年,乘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东风,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将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征程!

在这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愿在教坛默默耕耘的教职员工万事如意!祝愿追梦路上刻苦奋斗的莘莘学子鹏程万里!

流金岁月,盛世华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艰苦奋斗、开放进取的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拼搏的汗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一年,我们喜逢盛世,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人民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这一年,我们见证历史,嫦娥四号首次实现人类探测器月背软着陆,首艘国产航母交接入列,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捷报频传。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2019年,学校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全面贯彻“成德达才”的办学理念,全校师生积极发扬“勤奋、朴实、精深、严谨 ”的优良传统,坚持“科研兴校、科研强校”,紧紧围绕创建省一级示范校的目标,扬鞭跃马,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再创佳绩。

2019年,是改革创新的一年。

这一年,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研硕果累累。从校领导班子听全员课到全员听课,老师们取长补短,打造高效课堂。坚持教师发展为核心,打造优质教师队伍。在省市课堂教学竞教比赛中,45人荣获一等奖,12人荣获二等奖。在各级论文评比中, 56篇论文荣获国家级、省级大奖2019年,1项课题成果荣获四川省2019年第四届教育发展改革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课题成果荣获南充市教育科研课题研究阶段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重大科研课题结题。

2019年,是团结奋进的一年。

这一年,在南充城镇化快速推进的背景下,学校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地缘劣势让学校面临着诸多挑战,但勇毅、智慧的龙中人坚信“石以砥焉,化钝为利”之理,有针对性地采用分层教学、培优补差等教学改革措施,探索出了具有龙中特色的教改之路。在2019年高考中,学校再创“低进高出”的高考奇迹,在中考录取线仅380分的情况下,本科硬上线261人,上线率达到48%

2019年,是锐意进取的一年。

这一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教育报国的初心更加牢固,立德树人的使命更加坚定。实施“青蓝工程”,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组织开展联合教研,提升学校教科研水平。以教师发展为核心,打造优质教师队伍。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相结合,拓宽平台,利用多种载体推动教师专业发展。9人荣获嘉陵江名师、南充市名师等荣誉称号,学校初步建立和形成了特级教师、省市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骨干教师梯队成长的良好机制和局面。

2019年,是活力四射的一年。

这一年,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文”有“我对祖国真情告白”“三月文明礼貌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辩论赛、书法赛、合唱比赛等;“武”有阳光体育大课间、校园足球联赛、球类运动会、田径运动会、广播体操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学生们还走出校门,赴小平故居、朱德故里、都江堰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开辟第二课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0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教育肩负着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精育良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让我们携手共进,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共创新的辉煌;让我们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向更远的彼岸起航!

 时间悄然流逝,日月不断迭替。虽时代在变,风景在变,但我们的情怀、使命与担当始终不变。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校长:黄树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