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

2020年01月28日 19:44:43 访问量:3312 作者:党办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传播风险增加,做好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按照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在上级部门部署下,学校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为切实保障师生、家长健康安全,科学防控疫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的调整

1.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的要求,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待定(含高中三年级),具体开学时间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请家长朋友和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的相关通知。

2.全体同学均不得提前返校和校外人员均不得私自进入学校活动。

二、理性认识,科学防范

1.请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通过官网等权威渠道了解疫情相关信息, 不以任何形式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相信科学,坚信疫情是可防可控的。

2.请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内容,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学校微信公众号前期有相关推送)。

3.寒假及春节期间,要保持规律作息、充足睡眠、保证营养合理,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适当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4.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保持个人和居住环境清洁,注意呼吸道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胳膊或纸巾遮掩口鼻,用过的纸巾丢进垃圾桶等),避免接触活禽,特别是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

5.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尽量减少外出,必要外出时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不外出旅游、研学、探亲等。

6.认真填写《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排查登记表》,时刻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若有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疑似传染源等,应自觉居家医学隔离观察两周(14天),并主动及时告知班主任老师及所在居委会(或村委会),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症状(发热(≥37.5℃)、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应由无基础疾病且做好防护的人员陪同前往医院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同时告知班主任老师及所在居委会(或村委会)。

三、合理安排学习

建议同学们按照学校作息时间在家合理安排学习,在完成假期作业的同时,适当安排复习或自学,各班班主任老师也可会同任课老师布置新的假期作业。

四、众志成城抗疫情

家长朋友可以鼓励孩子们以恰当的方式(网络平台等)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慈善募捐,在孩子心中埋下慈善的种子,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家长朋友们: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2020128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