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提高站位 牢记使命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思政课教师——南充龙门中学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提高站位 牢记使命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思政课教师——南充龙门中学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2019年12月27日 10:13:43 访问量:6737 作者:党办

1226午,南充龙门中学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学校党书记、校长黄树,党副书记唐兵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出席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陆小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唐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他强调,必须充分认识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思政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和主阵地,直接关系着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指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状况总体良好,立德树人作用彰显,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亟待增强。

与会教师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同时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讲体会,就当好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提出思路和建议。

党委书记、校长黄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高度重视,明确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我们就一定能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若干意见》的精神内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具体措施,认真落实“六要”要求,做到“八个统一”,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真正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落实立德树人,推进改革创新要做到将思政课与学校实际、学生实际相结合,采用灵活教育方法,坚持因材施教,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能,做到课堂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升学生的思想认识和道德素养,让全体学生都在思政课的课堂上和实践活动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三要利用多种载体,打造课程品牌。有效整合课内外资源,把龙中的思政课建设成为广大学生喜闻乐见、涤荡心、震撼灵魂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堂,让思政课成为金子课,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永远在路上。通过此次座谈会,广大教师增强了上好思政课的责任意识,确定了肩负时代使命,树立学科自信;提高理论素养,实践八个统一;坚守立德树人,做到知行合一的思政课建设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一门课程,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思想政治课教师。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