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处 > 南充龙门中学后勤工作管理制度

南充龙门中学后勤工作管理制度

2015年01月15日 15:05:51 访问量:1586

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保障。学校要树立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理念,以服务教学、师生为核心,建立健全后勤服务、管理制度。后勤管理工作人员要端正服务态度,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负责,坚持原则,遵纪守法,厉行节约。努力用一流的服务推动学校的发展。

1、围绕教育教学开展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经常听取师生意见,不断改进后勤工作。

2、严格遵守财经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坚持勤俭办学的原则,合理编制学校预算,依法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经费使用要首先保障教育教学的需要。从严掌握开支,提高使用效益。严格财务审计,定期公布账目。

3、严格执行物价政策,以物价部门核发的《收费许可证》为依据,执行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项目、标准、范围和时间,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各项收费必须全部纳入学校预算,统一管理,一律使用国家规定的合法票据。严禁巧立名目强迫学生购买各种学习资料、学习用品及其他物品。严禁乱收费。

4、严格校产管理制度,认真执行学校物业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校产校舍的管理。建立学校基本设施档案,对校产分类造册,落实使用责任,定期进行固定资产检查、清理,做到账目清楚,账物相符。

5、从实际出发积极开展勤工俭学和开源节流工作,办好校办产业,严格管理,多渠道筹集资金,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6、严格执行建设和采购政策,教育教学设施建设和设备购置要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规章制度和当地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符合教育教学需要和国家规定的标准,接受学校招标领导小组领导及主管部门的指导、检查和监督。

7、认真搞好校园基本建设工作,严格大型基建项目审批、审计制度,遵守学校的基本建设制度,服从学校基建领导小组的领导。严格禁止无计划或不按计划乱建。大型基建项目实行招投标制度。确保建设项目按质、按量完成。

8、严格执行固定资产管理政策。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要按照有关规定按时清点,要账账相符、账物相符,人为责任损失,应按规定予以赔偿。报废减损固定资产,单个价值1000元(含1000元)以下的由学校负责人批准;单个价值1000元以上或单个价值低于1000元的批量物品,报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核销。学校闲置的固定资产由上级主管部门统一调配。土地、房屋、车辆及大型精密、贵重设备、仪器的报废和转让,应当按程序经过有关部门鉴定,报经主管部门、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

9、加强学校教学用房、生活用房等各类设施设备及水、电、气的管理维修工作,搞好学生食堂、小卖部的建设管理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10、搞好校园的绿化、美化、净化工作,努力做到校园规划有序、美观整洁,创建文明校园。

编辑:刘明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