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处 >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2018年端午节放假告家长书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2018年端午节放假告家长书

2018年06月15日 09:33:09 来源:党办、学工处 访问量:1716 作者:党办、学工处

  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安排  

根据国家假日办安排,结合我校实际,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安排如下:

1、初中一、二年级6月15日下午6:05分开始放假,6月19日早上7:30分收假;

2、高中一、二年级非住校生6月15日晚上10:05分下自习后开始放假,住校生6月16日早上天亮后方可离校,6月18日晚6:50分收假。

//////////////////////

为保证学生们放假期间的平安、健康,现就有关安全事项告知如下,请您仔细阅读,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

01
注意防溺水安全教育

不到河边、亲水平台、水塘等危险的地方去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发现同伴滑入低洼处或溺水,立即呼喊大人帮助;大人来施救前,可用竹竿、绳索等方式智慧救援,严禁下水施救,不盲目施救。

02
强化自我管理

不看不健康的电影、录像、书刊;不进游戏室、网吧等限制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在家上网时,注意网络安全,不轻意给出能确定身份的信息,如:家庭地址、学校名称、家庭电话号码、父母身份、家庭经济状况等信息。

03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学会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防止盗窃偷抢,防止出现拐骗事件。孩子外出时要征得家长或监护人的同意,并向家长或监护人告知去向,注意交通、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自己在家时,如有陌生人来访,不要私自开门,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在家中玩耍时,不要在阳台、窗边及楼梯口嬉戏,避免发生坠楼和滚下楼梯的事故;未经父母同意不得到别人家里过夜,不要与社会闲杂人员以及陌生人交往和随行,以防绑架、敲诈等案件发生。

04
遵纪守法

注意文明出行,不打架斗殴,不偷窃,不赌博,不参加迷信邪教活动等;要爱护公物如社区里游乐场所的健身设备、社区的绿化等公共设施,共同维护社会、家庭的安定和良好秩序,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05
注意防火

在使用蚊香驱蚊时,注意远离易燃物品,防止火灾发生,如果发生火情,及时到室外拨打119。

06
注意交通安全

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不乘坐“三无”车辆;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及共享单车,不坐副驾驶座位,未满16周岁不驾驶电动车;不闯红灯,不翻越交通隔离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07
注意家电安全

不使用“三无电器”,不在同一接线板上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不用湿手触摸电源开关、插板,不私拉乱接电器线路;使用燃气要开窗通风并加强管控,使用后要及时关闭燃气,防止煤气中毒。

08
注意饮食卫生

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食用过期变质食物,不买不食用“三无”食品,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杜绝各种不良嗜好,做到不抽烟,不喝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09
注意公共安全

遵守公共秩序,预防踩踏事故。上下楼梯不拥挤不打闹;乘扶梯要抓好扶手,留意前方注意脚下;遇到人流拥挤要镇定,注意躲避,避免摔跤,不逆人流行走,预防踩踏事故。

10
注意信息安全

不要在公共场合、同学、朋友、陌生人和朋友圈炫富,父母是担当何种部门要职,吹嘘自家财产等;不要对陌生人透漏家长的姓名、单位、家庭地址及电话,防止犯罪分子伺机盗窃;这些都容易被坏人利用后踩点行窃。

11
注意人身安全

不玩弹珠枪、激光笔、弹弓、弓箭、诸葛弩、指尖陀螺等危险玩具;玩耍中不用绳索套脖子,防止面具、塑料袋(膜)套住口鼻。

12
注意流感防控

夏季流感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传染病的传入,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玩耍。教育孩子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不食用不洁净的食物,注意均衡饮食,保持生活居住场所空气流通。春季昼夜温差大,要让孩子及时添加衣服,预防感冒,加强身体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提高免疫能力和抵御各种疾病的能力。

13
不入危险区域

不擅自进入轨道区间、在建工地、荒地、高压线附近、停车场、危化品仓库等危险区域,雷暴天气不到树下躲雨,注意防雷击。

14
安全快乐旅行

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并签订旅行合同、购买旅行保险;不去未开发、未开放的地区旅行;不单独外出旅行;参加冬令营、研学旅行等各类活动,事先知悉活动的组织者、内容、线路、安全保障等事项,不参加不合法、不安全的活动。

15
科学睡眠、饮食和运动

学会早睡早起,不睡懒觉,科学饮食,不暴饮暴食,不挑食、不偏食,不过度吃甜、咸零食;不吃“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不买无证小摊小贩的食品;合理锻炼身体,每天运动1小时,讲究卫生,主动预防流行病,生病或身体不适要及时告知家长。

16
拒绝危险游戏

不玩暴力、死亡游戏,珍爱生命。

17
学会情绪管理

学会与人沟通,控制情绪。多与父母、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多与正直、乐观、开朗的朋友交往。保持微笑,多些自信,开心过好每一天。

18
科学规划时间

科学安排自学计划,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合理安排自学时间;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和兴趣爱好,积极阅读有益的课外书籍报刊,以丰富孩子的课外知识,充实精神生活,完善自我人格,提升人生境界;提前做好开学准备。

各位家长,孩子是你们的生命的延续,是你们的希望与未来。再苦再累,请不要忘记对孩子的教育与关心,弱化对孩子的监督管理。教育孩子立德树人,教育孩子懂得感恩,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拥有康健乐观的心理,保障子女人身安全不受侵害,是父母不容推卸的责任与义务。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共同努力。

祝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端午安康!

编辑:杨仕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