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文教研组 > 2023-2024年度下学期第七周语文组教研活动简报

2023-2024年度下学期第七周语文组教研活动简报

2024年04月10日 20:24:14 访问量:48


1时间:49日下午300

2地点:初三八班教室

3教研要点:蒲高缘老师公开课展示交流

4教研过程:

今日,我们语文组有幸聆听了蒲老师浩气贯日月,文光射斗牛——辛弃疾群词鉴赏的公开课。蒲老师以深厚的文学功底和富有激情的讲解,将辛弃疾的词作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深受启发。

蒲老师首先介绍了辛弃疾的生平和创作背景,让我们对这位伟大的词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她精选了辛弃疾的几首代表作进行了详细的赏析。在赏析过程中,蒲老师不仅分析了词中的意象、情感和技巧,还结合历史背景和辛弃疾的个人经历,深入挖掘了词作的深层含义。

蒲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她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柔情似水,将辛弃疾的词作演绎得栩栩如生。我们仿佛穿越到了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感受到了辛弃疾的豪情壮志和忧国忧民之情。

通过这次公开课,我们对辛弃疾的词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的词作不仅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更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内涵和人生哲理。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蒲老师对文学的热爱和执着,她用自己的方式传承和弘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4c01f2263a6e95cbfebb577733b0294

baec65f592a9a3112cb0422ec0be3b2

编辑:李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