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洒青春热血 育桃李芬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优秀青年教师风采展示(二)

洒青春热血 育桃李芬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优秀青年教师风采展示(二)

2022年09月06日 20:43:42 访问量:8515

青年的命运

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

人民的大我之中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

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升华人生境界

 

青年教师的成长

从来都同学校发展紧密相连

只有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大局中

立足当前,面向未来

实现个人进步与学校发展双赢

才能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共同铸就九秩龙中辉煌新篇章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个优秀群体,一龙中教师风采。

 

中学数学一级教师,中国数学会会员。从事中学数学教学16年,工作认真负责,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教学风格独特,教学手法灵活,专业知识深厚,注重培养学生自主能力,多次执教初高中毕业班,高考成绩斐然,荣获县级高考质量二等奖2次。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南充市先进班集体”学校“先进班集体”“文明班级”“优秀团支部”,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德育工作者”,2020年被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发展研究中心评为“智慧课堂优秀教师”。曾指导学生多人次在数学竞赛中荣获市一、二等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教比赛,荣获南充市市级以上示范学校优质课展评一等奖1次、仪陇县高中数学优质课展评一等奖1次。教育科研能力较强,《小议“教学设计”中的几个模块》获仪陇县教研成果三等奖,微课《导数与函数单调性》获县级一等奖,在国家级、省级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奖,相关论文收录于《数学周报》《教育学文摘》

教育理念:始终坚信“爱心献给孩子,诚心送给家长,信心留给自己”才无愧于心。

龙昱秀

中学地理一级教师,2012年6月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一线工作10年,严以律己,勤恳工作,通过不遗余力的学习,在教育、教学、教研各方面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坚定不移做好学生的领路人,所教班级教学成绩在每年的学校期中、期末考试中平均分都名列前茅,结业考试合格率、优秀率均位于同类班级前列,多次荣获中考贡献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积极参加竞教比赛,多次为同行上公开课、观摩课,均获好评,先后荣获“四川省微课大赛二等奖”“南充市有效课堂教学展评一等奖”“南充市微课大赛一等奖”等。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8篇,3篇论文荣获省市一等奖、二等奖。

陈雪梅

中学英语一级教师,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英语专业,专业八级,高2023届备课组组长。从事高中英语教学工作11年,已带三届毕业班。从教以来,对工作认真负责,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热爱教育事业,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以为本,关心及爱护每一位学生,深受学生的尊重与爱戴。所教班级高考成绩突出,三次获高考贡献奖,多次荣获“优秀教师”“ 优秀德育工作者” 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教比赛和阅卷工作,荣获南充市高中英语优质课展评一等奖2次,荣获“优秀阅卷老师”称号1。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奖。

教育理念:用真心对待每一位孩子,用爱心诱导每一个心灵。

  

中学历史一级教师初一历史备课组组长从事教育工作9年,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勤勤恳恳、无私奉献,是同事们口中的铁人,是孩子们心里的哥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爱岗敬业,工作有方,成效显著。班级管理有序,班风好、学风优,多次获“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所教班在期末考试中连续年位于平行班第一,并在中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屡获“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曾获“2018年南充市历史学科优质课教学竞赛一等奖”“2018年度南充市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2019年南充市历史学科优质课教学竞赛一等奖”“2019年南充市中小学教师命题比赛一等奖”等奖项。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多篇论文获省市评比一等奖。多次参加市、区级比赛和国家级培训。

教育理念:捧出一颗心,献出全部情,用严谨稳重的行为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去感召学生、启迪学生。

蒲旭彬

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学工处副主任、初中2016级及初中2019级年级组长、数学教研组副组长中国数学会会员,四川省教育学会劳动与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南充市学业水平测试专家库成员,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南充市“基础教育精品课评委。从教12年,四届完整高中数学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深受学生喜爱、家长好评、学校肯定。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荣获“高考贡献奖”,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德育工作者”,所教学生有30余人次荣获竞赛国家级、省级奖励;所带班级多次荣获“南充市先进班集体”“南充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获“四川省抗震救灾及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南充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南充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教育科研能力突出,一项软件著作应用于学校考试(获国家版权局登记),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多项省级、市级科研课题获奖,1项课题成果荣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课题成果荣获四川省第四届教育发展改革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多次荣获“四川省论文评比三等奖”“南充市论文评比一等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教比赛,荣获“四川省课堂教学大比武二等奖”“南充市课堂教学大比武一等奖”等。

教育理念: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是教育人的育人灵魂,是教育人终身坚持并不断加强的使命。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