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 校医合作守护青少年——南充龙门中学组织开展心理专家进校园活动

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 校医合作守护青少年——南充龙门中学组织开展心理专家进校园活动

2022年10月11日 10:58:34 访问量:10284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营造良好的关爱心理健康的氛围,使同学们科学地认识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促进全面发展,10月13日下午,南充龙门中学组织开展成德大讲堂”——心理专家进校园活动,特邀四川省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杨丽娟老师和丁阳阳老师作专题讲座。

杨丽娟老师为全体班主任作《未成年人精神心理健康与全生命周期心理健康管理》专题讲座培训会上,杨老师结合长期从事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的丰富实践经验,从身边常见的案出发详细列举了儿童青少年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与形成原因,并提出如何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发现与识别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异常积极采取措施正确应对那些耳熟能详的话语激起了老师们的强烈共鸣,老师们积极提问,认真笔记,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IMG_6078IMG_6099

IMG_6096IMG_6097IMG_6114

丁阳阳老师为全体学生《新起点,新启航》专题讲座。丁老师以趣味性十足的“眼疾手快”活动开场,引出“适应”的话题,启发学生们开展思考,从适应的普遍性出发,围绕适应的原因以及常见适应问题依次展开演讲。1个小时的讲座妙语连珠,趣味横生,从热身游戏的新奇与兴奋,到知识科普的专注与投入,同学们都全情参与,认真倾听,不愿结束,俨然意犹未尽。

IMG_6121IMG_6133IMG_6153IMG_6157IMG_6164IMG_6170IMG_6184IMG_6186IMG_6190

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获益良多,不仅是心灵上拨云见日,更是在行动上指明方向,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理论运用于实践,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实现助人自助的积极意义。

微信图片_202****4142629

 此次心理专家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在提高学生自助、互助能力的同时,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适的方法,让他们学会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的各种挑战,促进心灵健康成长。今后,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更加阳光、健康地成长!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