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室 > 我校扎实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

我校扎实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

2018年09月13日 22:06:06 访问量:1284 作者:党办

我校扎实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

 

为确保新学期教研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教研活动质量,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各教研组的教研活动扎实推进,有序展开。

 

英语组

910日教师节,下午一、二节英语组教师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组会活动。英语组23人参加本次活动,5人病事假。本次活动采取集体讨论和分年级备课两种形式。

会上学校党委唐兵副书记就本学期教学科研改革发表讲话。教科室正副主任孙雪梅和陆小林同志就本学期教研活动要求和纪律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组会活动还包括以下内容:

1、集体学习讨论本学期教研活动新规定;

2、集体讨论英语教学新手段;

3、总结上学期教学教研工作;

4、制定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计划;

5、安排本学期本组教师公开课;

6、分年级备课,分组教研。

物理组

一、参会人员及时间、地点

2018910日(周一)下午3:00-4:30全体物理组老师在行政楼物理组会议室

二、活动内容

1、教研组长讲解教科室对教研活动的要求,希本组内的老师们知晓学校强调的纪律。为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我校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的精品学校,就必须下大力气打造一支一流的师资队伍,为此在本学期要大力开展教学教研活动。

2、对上期教研活动情况进行通报。

3、安排本期青年教师公开课授课时间。

9月:尹俪环   10月:曾瑶  11月:罗森丹  12月:吕雪

4、安排全体组员讨论外出到兄弟学校学习的安排。

政治组

2018910日,南充龙门中学政治组开始了第一周的教研活动。主要是围绕本学期教学计划展开讨论。

教研活动一开始,政治组组长王建国老师就向我们传达了本学期的安排和计划,我们政治组将在每周一下午三点准时在教研室展开活动,另学校将在本学期进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周教研活动中我们探讨了青年教师讲课顺序,并安排好了相关工作。大家一致认为,除了通过讲课来提高政治教研外,我们还需要多走出去学习其他学校的教学,并在组内研讨出一份从初一到高三的政治教学计划,方便老师学习。最后,安排了政治教研室的清洁工作。

在经过了激烈的教研活动后,本周教研活动就结束了,大家对本学期的工作都充满了期待,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中来。

数学组

201891115:00----16:30,南充龙门中学数学组全体教师,在数学组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会。会议由教研组长罗霜老师主持,讨论了本学期南充市初中数学竞教人选,强调了教研会议纪律,本学期校内示范课活动安排,各年级教学工作计划,联合教研如何开展等相关事宜。

化学组

根据南充龙门中学教研工作计划和化学教研组的安排,911日,黄校长和化学组10余名老师齐聚化学教研室,开展化学教研活动。

活动主要开展并讨论以下内容。一、黄校长在教研活动中发言,强调加强教研活动开展,突出校本研究,组内老师团结互助,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二、年轻教师主动学习,主动成长,要有更高的目标和理念。三、讨论青年教师公开课上课顺序,要求备课老师认真准备,展现化学教研组风采。

地理组

2018911日,下午一、二节课,地理组教师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组会活动。全组8人,全部到会。教科室孙雪梅主任亲自来到教研室给全组老师对教研活动的要求和纪律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组会活动主要完成了以下内容:

1.学习讨论本学期教研活动新规定,强调教研活动时间及纪律要求。

2.收齐上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3.制定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4.确定本学期年轻教师讲课及评课的顺序及时间。

语文组

2018912日,下午一、二节课,我校语文组教师在二楼语文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组会活动。全组28人,除请假外,全部到会。

本次组会活动主要完成了以下内容:

1.学习讨论本学期教研活动新规定,强调教研活动时间及纪律要求。

2.总结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并写好教学工作总结。

3.制定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计划。

4.新学期具体的安排布置:

(1)确定本学期年轻教师讲课及评课的顺序及时间。

(2)初中十月中旬的竞教安排。

(3)九月二十日,八年级九年级教师培训安排。

生物组

2018912日,下午一、二节课,生物组全体教师在行政楼三楼生物教研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组会活动。教科室陆小林副主任亲自来到教研室,给全组教师对教研活动的要求和纪律进行了详细说明。期间,我组教师在缺桌少椅的艰苦环境下认真做好会议记录,继承和发扬我校教师不怕苦不怕难的光荣传统。

本次组会活动主要完成了以下内容:

1.集体学习讨论教研室关于本学期教研活动的工作目标。

2.集体讨论制定本学期的教研工作计划。

3.安排本学期组内公开课、研讨课的顺序及时间。

4.对上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总结。

历史组

   912日下午一、二节历史组教师在历史教研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组会活动。历史组共11人参加本次活动,2人病事假。本次活动采取集体讨论和分年级备课两种形式。会上历史组组长康永菊同志就本学期教研活动要求和纪律进行了详细说明。小组成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本次组会活动还包括以下内容:

  1、集体学习讨论本学期教研活动新规定;

  2、集体讨论历史教学新手段;

  3、总结上学期教学教研工作;

  4、制定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计划;

  5、安排本学期本组35周岁以下教师公开课;

  6、分年级备课,分组教研。

艺体组

201891215:00----16:30,南充龙门中学艺体组全体教师,在艺体组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会。会议由教研组长彭宏老师主持,体卫处主任宋波同志就开学工作布置发表了讲话,体卫处副主任刘海龙同志就训练工作做了部署,会议上强调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要求、教研会议纪律,讨论了校内公开课的安排、运动会的筹备、训练队工作的安排和计划。落实了两操的执勤教师人员名单。总结上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制定本学期教学教研计划等相关事宜。

 

编辑:杨仕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