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文教研组 > 2018-2019学年度下期第六周语文教研活动简报

2018-2019学年度下期第六周语文教研活动简报

2019年03月29日 22:08:36 访问量:709 作者:党办

本周的语文教研活动,由两部分组成。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争艳香满园。从本周开始,组内教师竞课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全组教师聆听了组内教师蒋华和文莉的公开课《祝福》。两位老师丰厚的教学功底,特殊的切题角度,深刻的主题挖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充分展示了在新课程标准的要求下,优秀的教师风采。

2、教师们还参加了《全国中小学语文阅读教学专家讲座》。聆听了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顾之川教授和四川省教科研究院何立新先生的专题讲座。

会后组内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语文学科对于培养中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党中央、教育部、新时代、新的教育理念的引领下,语文老师要从实际出发,紧跟政策脚步,抓住培养学生语文的核心素养,即学生要具有必要的语文知识,包括语言文学,文学审美,人文素养等;具有较强的识字能力,阅读与表达能力;具有语文学习的正确方法和习惯;具有独立思考能力与丰富的想象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战斗在教学第一线的语文教师,我们任重道远, 我们在担负学业水平测试的同时,我们还奠定着学生人生的基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一定会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与龙门中学共一起共创辉煌。

编辑:杨仕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