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教研组 > 2018-2019学年度下期第九周政治教研活动简报

2018-2019学年度下期第九周政治教研活动简报

2019年04月17日 22:02:17 访问量:2334 作者:党办

415下午,政治组全体教师听、评了卢老师的公开课《青春的情绪》。

首先全组教师在初一(8)班听取了卢老师的公开课。本堂课以让同学们谈生活中常见的场景感受引入新课,这即刻调动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学生的参与度极高。紧接着,借着同学们的热情,卢老师再让大家列举了一些关于“喜、怒、哀、惧”的成语,以此帮助学生理解情绪的基本类型。然后,通过教师引导和学生思考、讨论回答相结合的形式,师生在互动中共同学习了“影响情绪变化的因素”和“情绪的作用”等内容,以帮助学生理解生活中身边的很多因素都会引起情绪的变化,且情绪对人的影响也具有“两极性”及青春期情绪具有的多种特点。最后,从正反两个方面引导得出结论:要善于激发正面的情绪感受,同时,要学会积极面对负面情绪。

第二节课,全组教师到教研室对本堂公开课进行集体评课。大家一致认为本堂课的教学效果总体非常不错。采取的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课堂氛围活跃、轻松,很好地完成了本课的知识目标和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同时,老师们认为,思想政治课就应该从生活入手,从学生的身边入手,做到深入浅出,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大家表示将会进一步践行新课程理念,把思想政治课上好、上活。

 

编辑:杨仕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