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忘初心育桃李,技压群雄展风采 ——南充龙门中学邓婷老师竞教纪实

忘初心育桃李,技压群雄展风采 ——南充龙门中学邓婷老师竞教纪实

2019年11月01日 22:29:35 访问量:9683 作者:党办

金色秋风里,喜闻捷报传。1029日至31日,在“两德故里”——仪陇新政初级中学举行的2019年南充市初中数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中,南充龙门中学邓婷老师技压群雄,斩获市级一等奖。

本次市级初中数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由说课竞赛和教学竞赛两部分组成,共有来自全市三区六县(市)的21名教师参赛。这21名参赛教师,都是经过各区县(市)层层选拔、择优推送的实力选手。他们深研重点难点,精设教学思路,巧构课堂生态,在共探共享共提升的数学盛会上,借着教学技艺交流切磋的这方舞台,展开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激烈角逐,真可谓华山论剑,各显神通!

邓老师通过《有理数的乘方》这一节的说课,充分展示了她精湛的业务水平和优秀的临场发挥素质。这是一节初一内容的新授课,如何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如何提高学生思考的主动性?如何由表及里、触类旁通?如何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邓老师分享了她的教学心得:数学是有趣的!数学是美的!数学来源于生活,由生活中的实例出发,知识结构螺旋上升,层层递进,归纳、总结、演绎、巩固提升。同时,借力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把对重点、难点的理解分析融入到精美大气、令人印象深刻的课件中,让个人的教学智慧与多媒体技术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竞赛现场,新政初中尚美讲堂,座无虚席,连过道也添加了临时凳子,还有不少老师“站听”、“旁听”,但也阻挡不了老师们感受各位选手风采的热情。本次竞赛活动,沿用了“专业评委+大众评审”的评审模式,专业评委来自于各县市区数学教研员、兼职教研员,大众评委则是参加观摩比赛的一线教师!作为1号参赛教师,邓老师从容自信,顶住了压力,体现了实力,展示了魅力!让现场的专家评委、大众评审耳目一新、掌声不断!


邓老师是数学组青年优秀教师,从教七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教学效果好,课堂驾驭能力突出。谈到自己成长过程的点点滴滴,她说,学校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大力实施“青蓝工程”,通过“师徒结对子”的方式,着力培育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成熟。我有幸得到师傅李雅玲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她每周要抽时间听、评我两次课,从教案的书写,板书的设计,课堂的引入,课件的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她还引导我养成写教学反思和读书笔记的习惯,帮助我制定出个人专业发展规划。她的专业引领、严格要求、温馨关怀,让我得以扎牢根基,迅速成长!

一个人能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带头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当然,团队协作的力量更是无穷的!在龙中数学组这个温馨、团结的家庭里,时刻充满着向前向上的力量!而“听课”“磨课”便是在教学研讨中彼此取长补短、能力迅速提升的力量源泉。

让我们再次祝贺邓婷老师!让我们期待龙中更多的青年才俊在更广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