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教研组 > 2018-2019学年度下期第九周物理教研活动简报

2018-2019学年度下期第九周物理教研活动简报

2019年04月22日 11:29:57 访问量:594 作者:党办


一、参会人员及时间、地点

4月15下午;

物理组全体老师先后在初二一班、物理教研室

二、活动内容

(一)秦梓桐老师讲解浮力一课。

1.本节课从泡茶引出学生生活中能感受到的浮力现象入手,然后让学生在课堂上重现浮力的存在。然后在老师指导下的进行了一系列学生实验进行有关浮力存在和浮力大小决定因素的实验,为随后学习科学探究浮力大小等于什么做必要的知识铺垫。

2.进行科学探究:用教材中所展示的操作为主辅以发挥学生富有创意性的实验设想进行实验。本环节完成提出问题、猜想与假设、制定计划与设计实验,确定测量的物理量、具体进行实验操作,得出数据、分析数据,得出结论、评估、交流等七个环节。其中教师需要在设计实验中给予学生必要的引导,和学生一起确定要测量的物理量,共同形成统一的探究步骤。

3.采用形象具体的实验激发学生的兴趣,水到渠成的理论讲解保持学生的兴趣,进行适当的练习,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起到巩固作用。

4.最后师生共同做一个简短的小结。

5.教学方法采用学生分组合作探究式教学。

(二)评课

    这节课借助受力分析、教师演示、学生分组实验相结合的方法,把看似很难在一节课上完成的教学任务,很顺利、很轻松的完成了,让学生经历了“称重法”,即 F浮=G-F,在本节很关键,认识到这点,就很容易驾驭这节课,从上完这节课看,教学设计是成功的,学生参与度高,思维活跃,探究兴趣浓厚,教学目标完成,是一堂成功的公开课

编辑:杨仕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