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室 > 继往开来砥砺行,探究教改谱新篇——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召开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

继往开来砥砺行,探究教改谱新篇——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召开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

2019年02月23日 15:16:14 访问量:2095 作者:党办

222日,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下期学校教研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副书记唐兵,教科室主任孙雪梅出席会议,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陆小林主持。

会上,孙主任客观地总结了我校20182019学年度上学期的教研工作,并对本学期教研工作作了周密的布置与安排。根据安排,本学期教研工作涉及常规教研活动开展、“青蓝工程”实施、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名师工作室建设等方面。

唐书记指出,教研组长是学科教学上的骨干教师,更是学校教研工作的中坚力量,教研组长的高效带领作用关系着学科教学的突破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唐书记要求, 一要认真开展教研活动,让教研活动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二要加强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三要实现教学与教研的有机结合,撰写教学反思,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黄校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教研工作取得的成效。黄校长指出,教研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工作,是提升办学实力的有效途径,引领着学校创新改革,起到助力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黄校长要求,一要强化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教研组长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教研团队;二要扎实开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发挥集体的智慧,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三要深入开展校本研修,为高考综合改革奠定坚实基础;四要研培结合,创设多种平台与载体,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政准则刻印在心,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新学期新起点,教研工作一直在路上。会议的召开既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又引领着全体教师积极发挥遵循、把握教学教研规律,尊重本校学情、教情的主观能动性。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校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杨仕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