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教研组 > 2023-2024学年度上学期第三周政治组教研活动

2023-2024学年度上学期第三周政治组教研活动

2023年09月20日 09:53:55 访问量:290

914日,政组进行了研活动,确定了统一教学进度提出教学建议统一思想工作三教研要

本次活动针对思政课的教学计划和思想工作进行统一和教学建议的交流学习。首先,常言说:“身正为师,德高为范”。在学生的心目中,老师的一言一行都是正确的,都是他们学习和模仿的榜样,教师要做好孩子的榜样,就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整洁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师德修养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立足之本,我们在工作中要踏实、努力,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对于孩子的影响。

其次,我们走进孩子,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要了解学生。了解每个学生的个性特点,了解他们各自不同的精神世界,窥探孩子心灵的奥秘,使每个学生的力量和潜能发挥出来,身心得到全面发展。要爱所有的学生。特别是对学习差的学生,更要亲近他们,了解他们,热忱地关怀和帮助他们,挖掘他们心灵深处埋藏的良好品质,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适时的给与他们赞扬,鼓励其“我能行”的信念,激发他们的上进心。要尊重和信任学生。学生在教师的“尊重下学会了自尊,学会了做人”。学生感受到教师对自己的肯定,便会主动亲近教师,乐于接受教师的教诲,这也就是亲其师、信其道,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教研活动是教师探讨教学技能、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平台。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思政教研室各位老师之间的思想碰撞、理念交流,使每一位教师都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让每一次的授课不再是一个人的冥思苦想,而是大家智慧的结晶。

 

 

 

 

 

编辑:李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