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处 > 消防安全入人心 实战演练增技能

消防安全入人心 实战演练增技能

2023年11月03日 21:01:30 访问量:203

——南充龙门中学开展停电消防安全暨避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3203046

值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宣传消防规,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应急逃生和防灾减救护能力,助平安校园建设,2日下午,南充龙门中学开展了停电消防安全暨避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执校长莉梅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演练得到了高坪区江东大道消防救援站的指导和鼎力支持。

应急疏散演练分为急疏散消防安全讲座、现场灭火练及施使用培训三个阶段。

微信图片_202****3182048微信图片_202****3182056微信图片_202****3182059微信图片_202****3182104微信图片_202****3182106

在应急疏散演练环节,学校保卫提前了详的预案,并召开体班主任、班长、安全委员急疏散演练预备落实了相工作安排。

2日16时30应急疏散演练现场,随着现场指挥、工会主席万彩霞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

顿时,教学楼硝烟四起,气氛骤紧,广播室同时拉响尖厉的警报声。此刻,教室暂进入停电消防练环节。在后撤疏散环节,同学们听指令,各班班关工作人组织,口捂毛巾,躬身前行,按规定线路紧急有序从各个消防通道疏散,时,各安全岗人员在指定位置引导学生向安全位置撤离。几分钟后,全校各班全部学生安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了定点位。

微信图片_202****3182144   应急疏散演练束后,高坪区江东大道消防救援站职务抢险救援班班长罗国军结合校园实际,通俗浅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大家科普防火用火常识,教授了火场自救逃生、拨打119火警电话、排查身边火灾隐患及处置方法等知识技能。同学精会神,听得仔细,学认真。

微信图片_202****3201038微信图片_202****3201042微信图片_202****3201032微信图片_202****3201035  在防灭火演练现场,学与练可谓“热”。重点讲解了灭压”四字,教师、学生代表一边用心,一边上手实践操,在指导下,大家顺利地、成功地扑灭了熊熊火焰

微信图片_202****3201050  此外,学们习了床结逃生

微信图片_202****3201029微信图片_202****3201026   学保安、宿管、食堂工作人消防栓接水等防灭技能培

微信图片_202****3182150

活动最后,本总指挥学校执行校长张莉梅作总结讲话。她先肯了本次演练预案科学可行活动组织到位演练秩序井然,取得了良演练效果指出,加防灭火等防减灾演全教育分必、特要,广师生的人身安全,关乎平安校园的建设她强调全校师生要强安全意识,要学习防灾减灾的救护知识及技能,遇灾不乱,防范风险,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通过本应急疏散演练,广大师生掌握了本的疏散处置方法,历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本学校应急工作战演练到了有地检验。“安全无小事,责任”。让我们凝聚力、携手同行力守护龙中平安建设好平

编辑:李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