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处 > 紧绷反诈防骗之弦 建设安全和谐校园

紧绷反诈防骗之弦 建设安全和谐校园

2023年12月12日 08:50:26 访问量:126

——南充龙门中学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215752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堤坝”,深化警校联动工作机制,全力压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1211午,南充市、高坪区市区两级公安局反诈中心龙门派出所的民警带领宣讲团走进我校,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洪波及学生工作相关科室、全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保卫处副主任鞠婷婷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84146

活动现场,缅北“回流”张同学(化名)现身说法。含泪讲述了自己被诱骗偷渡出境、被迫参与境外电诈组织,直至沦为犯罪集团帮凶的真实经历。他通过自己的惨痛教训警示师生们要引以为戒,面对利诱,不盲从轻信,要脑中装有法纪,心里明辨是非,切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坚决不让类似悲剧在师生们身上演!

微信图片_202****1215808

随后,学校保卫处主任熊永年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常见的诈骗手段,要求所有师生牢记反诈“数字诀”:预警“三个号码”反诈秘籍“五不三要”警惕十个“凡是”牢记六个“一律”。

微信图片_202****1215811

针对目前中学生参与“两卡”犯罪案件,南充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侯普作了深刻警示教育讲话。侯警官就防电信诈骗、防人员外流(偷渡出境从事电诈相关行业)、校园涉两卡违法犯罪行为等内容作了具体宣讲。深入地剖析青少年涉诈行为发生的根源,同时说法,警在校生切不可因贪小便宜向不法分子出售电话卡、银行卡,不可在利益诱惑面前迷失了方向,陷入违法犯罪的泥潭。

微信图片_202****1215819

活动最后,副校长张洪波作总结讲话校园反诈工作进行了部署排。一是要求相关科室要抓实抓牢学生反诈教育宣传教育工作,重点针预防学生参加“两卡”违法行宣讲教育二是告诫同学们要电信诈骗陷阱,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做好平安、和谐校园建力为康成长驾护航。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电信全意识纪意凝聚师生的更强合力,龙中校的和与安宁

 

编辑:李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