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教研组 > 2018-2019学年度下期第十周物理教研活动简报

2018-2019学年度下期第十周物理教研活动简报

2019年04月30日 20:34:04 访问量:1525 作者:党办


一、参会人员及时间、地点

1.时间2019年4月22日下午

2.地点教学楼物理实验室

3.参会人员:物理组全体教师

二、活动内容

(一)李欢老师提出课本义务教科书《物理》八年级下册第十章第2节“阿基米德原理”介绍的“实验——探究浮力的大小跟排开液体所受重力的关系”中有“不妥之处”。

针对实验操作步骤有“不妥”之处,更合理的操作步骤应该是: 

1.如图丁测出小桶所受的重力G桶。 

2.如图甲用测力计测出某物体所受的重力G物。

3.如图乙把被测物体浸没在盛满水的溢水杯中,读出这时测力计的示数F。同时,用小木桶收集物体排开的水。

4、如图丙,测出小桶和物体排开的水所受的总重力G总。 


因为如果按照课本介绍的进行实验操作步骤操作的话,第四步测出小桶所受的重力G桶大于小桶所受的真实重力,导致计算出的被物体所排开的液体的重力G排小于被物体所排开的液体的重力的真实值,进而影响“阿基米德原理实验”的实验效果。

(二)刘颜红老师对上述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并对一些细节提出自己的想法。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