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奋力拼搏 再创辉煌—南充龙门中学召开2020届高三教师动员会

奋力拼搏 再创辉煌—南充龙门中学召开2020届高三教师动员会

2019年07月24日 09:09:20 访问量:2918 作者:党办

7月2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高三教师动员会,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同志,党委副书记唐兵同志教务处主任张坚同志及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三年级组长唐兵同志主持。


教务处主任张坚同志客观、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学校南充零诊成绩情况。一是本科上线人数再创新高、单科上线人数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二是具体指出一些班级的一些科目发展欠佳的问题,分析了症结,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措施;三是强调抓好踩线生工作,明确踩线生名单,重视对踩线生的培育;四是要求各科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第一轮复习内容与进度。


党委副书记高三年级组长唐兵同志着重从树立“四种意识”,做到“五个研究”两个方面为高三教师的工作作了具体指导与要求。动员全体教师要树立“四种意识”一是责任意识。在日趋激烈教学质量竞争的背景下,每位教师要深感责任重大、自身重要二是目标意识。让每个层次的学生学有目标、行有方向,都有进步与发展。三是辅差意识。每位教师要明确中差生群体中有巨大的潜力可挖。四是合作意识。各学科各位教师要团结协作,均衡发展。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做到“五个研究”:一是研究复习教材,把握好难、深、广、力度;二是研究教法,找到切合学生的有效、实用的方法;三是研究学法,最大限度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学习主动性;四是研究考试,深入解读考纲,精准把握全国卷命题规律与趋势;五是研究学生,准确了解各层次学生学情,有针对性地培优补差。 

   

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同志作了重要的总结讲话。黄校长首先对南充零诊成绩作了精要分析,要求科任教师认真总结成绩,查找差距与原因。随后,黄校长从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等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牢记使命要有作为教师的职业操守,要有肩负培育学生成才的使命担当,要不惧难、不怕苦。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埋头苦干。要求高三全体教师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落实好教学“五认真”的每一环节。三是强化德育引领,抓实常规管理。要求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理想教育,进一步强化德育引领学生主动学习的作用;强化教师的工作纪律意识,加强对教师出勤检查,加强课堂教学各环节的管理,向课堂要质量最后,黄校长勉励高三全体教师以高的要求、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营造良好的高三工作氛围,把高三工作目标要求、责任要求自觉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环节,为龙中奋笔书写更加辉煌的高三教育教学成绩而奉献每位高三教师的力量!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