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热烈祝贺南充龙门中学焦榆芡老师荣获四川省高中生物优质课展评一等奖!

热烈祝贺南充龙门中学焦榆芡老师荣获四川省高中生物优质课展评一等奖!

2019年11月20日 09:15:26 访问量:10105 作者:党办

龙中园丁"榆"显风采,果城教坛再添荣光。11月15日,在内江六中举行的2019年四川省高中生物优质课展评活动中,代表南充参赛的我校青年教师焦榆芡与各市、州的优秀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凭借出众的能力,精彩的表现,实力斩获省级一等奖。

经各市、州层层选拔、择优推送,代表全省各市、州的22个参赛作品通过专家盲选投票评出了7个优秀课例,并于11月15日在四川省内江六中学术厅进行了现场展评。来自重庆、云南、四川等西南片区的专家和一线教师等一千余人共同观摩了这场代表高中生物高水平教学、教研的学术盛会。


焦榆芡是龙门中学生物组的优秀教师,硕士研究生,从教十余年,一直致力于学科教学的研究,业务能力和教研能力都十分突出。在精心设计参赛课题《通过神经系统的调节》时,焦老师结合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生命观念等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打破常规,精心设计了演示实验和学生实验,并以实验为主线,结合模型的构建和该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立足教材又高于教材,把原本抽象和枯燥的教学内容呈现得生动形象又兼具高度和深度,赢得了在场专家和一线教师的一致好评。省教科院负责人何兴明老师在点评过程中从情境导入、实验设计、课程开展等角度多次高度评价焦老师的课例。他说:“南充龙门中学焦老师以河豚毒素为情境导入,围绕河豚毒素展开,回到对河豚毒素中毒的处理以及利用河豚毒素为人类造福,最后上升到保护生物的多样性,逻辑清晰,层次鲜明,充分体现了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和育人的宗旨”。何老师还说:“焦老师的演示实验设计得非常巧妙,利用生物信号采集与分析系统,收集神经右侧的电波,同时观察左侧连接的肌肉收缩,体现兴奋在神经纤维上传导的双向性,既直观又新颖,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本次省级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离不开南充市教科所罗杨老师的深切关怀和亲切指导,也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同时归功于龙门中学生物组“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凝心聚力的集体精神。在教研组长李甦老师亲自带领下,全组成员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协调配合,一方面通过多次听课,反复磨课,提炼、总结出了极具实操性的方法;另一方面在实验标本制作和实验装置调试方面的深入探究又为课例的完美蝶变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在龙中生物组这个温馨、团结的家庭里,时刻充满着向前向上的力量!而“听课”“磨课”便是在教学研讨中彼此取长补短、能力迅速提升的力量源泉。




建校于1932年的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历来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培养。近年来,在校长黄树同志的带领下,学校大力实施“青蓝工程”,扎实做好“师徒结对子”工作,通过开展过关课、公开课、示范课等活动,实现了对青年教师高效的“传、帮、带”。学校在教学教研方面取得的一个个可喜可贺的成绩,一次次来之不易的超越,正是全体龙中人深深扎根课堂、不断奋勇拼搏的结果,是智慧与汗水的幸福见证!


让我们再次祝贺焦榆芡老师!让我们不忘初心、聚智汇力、勇敢前行,为龙门中学新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