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体教研组 > 2018-2019学年度下期第七周艺体教研活动简报

2018-2019学年度下期第七周艺体教研活动简报

2019年04月08日 20:55:22 访问量:772 作者:党办


2019年4月3日下午15:00,艺体组音乐教师万明娟在新教学楼三楼音乐教室为艺体组全体老师和初一(8)班学生上了一堂组内公开课。万老师上课的内容为歌曲《桑塔露琪亚》。

万老师首先对这首歌曲的作者、风格和特点作了介绍:《桑塔露琪亚》这首歌是一首意大利那不勒斯的船歌,它是意大利作曲家科特劳根据威尼斯船歌的风格而改编的,两段歌词将美丽的夏夜展现在人们面前,令人陶醉,歌曲情绪特点色彩开朗、奔放,热情洋溢,给人以美好的艺术享受。

然后,万老师完整的演唱了整首歌曲,她的歌声婉转动听,让在座的每一位赞不绝口,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学唱这首歌曲的兴趣。万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学生把握这首歌曲的三八拍子的特点,并做了示范,师生同练,效果良好。课堂上气氛活跃,学生们在欢快、愉悦的心态下结束了本次音乐课。

 万老师的本次公开课得到了组内同事的高度评价,她不仅歌声动听,而且在教学设计上安排合理,通过学唱环节分析作品,让学生演唱的情感表达到位,仿佛把在座的每一位都带到了安静而美好的海滩之上。

编辑:杨仕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