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劳动铸魂育匠心 培育时代新风尚——南充龙门中学隆重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劳动铸魂育匠心 培育时代新风尚——南充龙门中学隆重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3年03月09日 11:29:09 访问量:439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弘扬劳动精神与推进文明培育的相关精神,并充分展现女教职工勤勉敬业、向善尚美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女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3月8日,南充龙门中学举行了以“劳动铸魂育匠心,培育时代新风尚”为主题的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龙中女教职工齐聚魅力江陵,相约“醉美”凤仪,欢度美丽而温馨的女神节。

 本次庆祝活动由学校工会精心组织开展,活动主要包括学习果树的修剪管护、学习二十大精神、“三八红旗手”“五个好家庭”颁奖仪式等内容。              

修枝剪叶  树木育人

               ——劳动篇

 蜂飞蝶舞,人勤春早。

 8日清晨,当春风带着爱意轻拂过凤仪湾,此刻,林岚已散,红日初升。绿树红花掩映下的中法农科园,早已是欢声笑语一片,龙中女教职工走进美丽的橘园,打开了为第113个女神节特别准备的“礼物盒”——果树的栽培

IMG_8654

 在园艺师傅的热情指导下,“青蓝”迅速结对,随后,现场教学正式开始。“春剪就是剪掉弱枝、瘦枝、病枝……”师傅们讲得通俗易懂,女弟子们听得细心,记得上心。

 上手操作时,徒弟们从握剪、下剪等基本动作学起,一边小心下剪,一边倾听师傅叮嘱,“你看,这个枝桠应该轻短截,剪掉枝条的1/4就可以了。”

IMG_8719

IMG_8677IMG_8679IMG_8699IMG_8710IMG_8725IMG_8731

 在熟悉基本的果树修剪管护知识与操作要领后,徒弟们逐步放开手脚,修枝、剪叶、管护,一番熟练的操作后,棵棵橘树脱下“冗”装,精神抖擞,着上一身轻装。

 生物教师焦榆芡有感而发:“走进枝繁叶茂的农科橘园,习栽培之识,练修剪之技,收获满满。”是的,作为教育人,在学习果树栽培过程中,一定会对“育才”这个词既有形而下的具体感受,更有形而上的深刻领会。

以赛促学  涵养师道

               ——求知

 临近正午,女教职工们刚从花香四溢的橘园学艺归来,又一头扎进“学习党的二十大”趣味抢答活动中。双拱桥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院坝,就是趣味抢答的竞赛场。

微信图片_202****9095806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趣味抢答正式开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发挥怎样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什么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南充市严明师德’十条禁令有哪些?”……半个小时的趣味抢答,女教职工们积极参与,踊跃的抢答声此起彼伏,不多时,大家都双手攥着份份精致的小奖品,张张笑脸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IMG_8811IMG_8817IMG_8833

 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万彩霞说:“我们以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赋予了三八”国际妇女节更深的意义。”

 作为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的人民教师,既要传道授业,又要涵养师道。涵养、践行“四有”好老师之师道,龙中巾帼责无旁贷。

            

                 承誉而来  向前奔行

                               ——奋进

 育人育才千秋业,辛勤辛劳园丁心

 过去的2022年,龙中女教职工与全体龙中教育人一道,勤恳耕耘于龙中这片教育沃土,奋力开拓着龙中的教育事业,全心全力地培育着龙中学子她们用勤奋工作和突出成绩赢得了学校的充分肯定和学生、家长、社会的广泛赞誉

 在简短隆重的奖模仪式上,学校领导为获得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绿色家庭”“书香家庭”“公益家庭”“平安家庭”的女教职工及家庭进行颁奖。

IMG_8909IMG_8916微信图片_202****9095816

高坪区“三八红旗手”获得者语文教师李秋婷激动感言:“我将倍加珍惜这一荣誉,将以更加勤勉的姿态,更加勤奋的工作,来回馈学校的认可与关怀。”

 荣誉属于不断拼搏的过去,新的更大成绩还需不断向前奔行,奋进不息。龙中女教职工们定会再接再厉,为龙中发展再添新动能、再作巾帼新贡献。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