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守教育初心 扬师德正气——南充龙门中学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守教育初心 扬师德正气——南充龙门中学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2月10日 14:11:04 访问量:4440


进一步增强教师廉洁从教、身正为范的意识,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2月9日下午,南充龙门中学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IMG_7796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师魂》,该片选取南充市教育系统发生的部分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涉及教辅征订、项目建设、招标采购、猥亵性侵学生、违规招生等多个方面,以当事人现身说法、自我反思和执纪执法工作人员深入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剖析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

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在警示教育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依法执教、廉洁从教,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根源。三是要巩固拓展提高,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IMG_7823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的开展,使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坚守师德底线,远离师德红线已成为每位教师心中的一把标尺。我们将继续扛起教育之责,铸牢教育之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