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南充龙门中学开展“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南充龙门中学开展“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19日 14:46:07 访问量:4083

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引导党员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3月17-18日,南充龙门中学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遵义开展“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活动前,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同志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对培训提出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领会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三要把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内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开班仪式结束后,遵义市委党校、遵义干部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韦佳教授为全体党员作《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党课。韦教授从遵义会议的必然性、会议的主客观条件、会议的过程及意义进行了讲授,并鼓励学员要认真学习史,坚定理想信念,领会遵义会议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后更加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在遵义会议会址,大家通过浏览图片资料、观看视频和听讲解员讲解,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对“四渡赤水出奇兵”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作为党的历史转折点,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重要历史意义。每一位参观的同志都深感震撼和敬佩,再一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

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在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烈士墓前向烈士们默哀、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崇敬和追忆之情。随后,由两名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依序瞻仰革命烈士墓,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再一次受到了精神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不断用党的峥嵘岁月、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职、敢于担当,立德树人、改革创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创建四川省特色办学普通高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