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汇聚爱心力量,点亮心灵明灯——南充龙门中学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汇聚爱心力量,点亮心灵明灯——南充龙门中学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2023年02月28日 20:53:00 访问量:4348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2月24南充龙门中学组织开展了以“星光点点暖校园”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898****28452659324

 首先,罗丽萍老师为初二、初三、高二及高三心理委员开展了强化培训,重申了心理委员工作的基本原则及主要职责,从热点出发介绍了心理危机的相关理论,教导学生学习如何发现、识别危机。会上,罗老师要求同学们完成倾听小练习,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分享,罗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在与同学沟通时要做到关心、温和、耐心。

682****16313112478

 随后,杜静老师为初一及高一心理委员开展基础培训,重点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异常的定义和分类,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及职责,阐述心理委员如何帮助和关心同学的相关内容。杜老师提出,作为心理委员在面对同学倾诉时要做到尊重、共情、倾听及保密,创造一个良好的心理沟通环境。

107****75840343792

 最后,老师杜老师安排了本学期心理工作,要求各班级心理委员以周为单位汇报班级心理问题,并认真填写《班级学生心理状态晴雨表》。

611****96327958609860****82116771798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增长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方法和技巧,更好地帮助同学,有力于构建校园心理健康防护体系。相信星光虽小,也能汇聚成光,温暖校园。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