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教研组 > 2021-2022学年度下期信息技术组第六周教研活动简报

2021-2022学年度下期信息技术组第六周教研活动简报

2022年03月26日 21:13:55 访问量:1359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信息技术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 3月23日下午,信息技术组教研活动在初中部一楼计算机教室举行,全体组员听取了刘明胜老师执教的示范课《VB的可视化编程环境》。

首先,刘老师从让学生体验程序《welcome》的形式引入课程,充分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接着,刘老师带领学生把程序分解,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制作《welcome》程序,让学生在练习中掌握VB语言的初步使用。整节课做到教学目标具体明确,教学态度认真,能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了学生自主探究的积极性。

研讨阶段,老师们各抒己见。工会主席万彩霞从整节课的各个环节的时间安排以及“项目式学习,助力学生学习力生长”活动主题在课堂中如何体现进行阐述。谢丹老师康丹老师、罗丽萍老师、何念茜老师对本节课的各个细节进行了剖析,从课件制作、评价语言、肢体辅助动作、评价方式、学生作品呈现方式等发表自己的意见。

这次教研活动可以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校本教研是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一个有力平台。大家在教研活动中畅所欲言,谈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探讨教学中的神来之笔。教研已成为了教师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料,让每一次的授课不再是教师一个人的冥思苦想,而是成为了众多教师智慧的结晶。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