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教研组 > 2021-2022学年度下期化学组第六周教研活动简报

2021-2022学年度下期化学组第六周教研活动简报

2022年03月26日 15:37:58 访问量:1804

3月22日下午3点,化学组全体教师齐聚高一、班,听取了蔡清老师所授的公开课《化学能与热能

蔡清老师注重教学设计的层次性从知识要点的整理归纳,如化学反应中能量变化的主要原因决定因素,到真题演练提炼解题思路和模型搭建,继而在原有真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探讨了如何判断常见的吸热反应和放热反应,教学设计梯度设置螺旋上升,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学生深度学习的积极性。

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在整个课堂中始终扮演一个引导者的角色,引导学生了解了化学能和热能的相互转化,理解放热反应和吸热反应的特点,把课堂交还给学生,让学生自主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实践中理解理论,再用理论指导实践,极大程度了提升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教学过程中重视与学生的情感交流。肯定的眼神、鼓励的言语,蔡清老师给予学生充分的信任与肯定,鼓励学生大胆假设,细细思考,无畏对错,给学生予机会展示自己,整堂课学生都表现出高涨的热情,随处可见师与生爱意的传递。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