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教研组 >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物理组第六周教研活动简报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物理组第六周教研活动简报

2022年03月25日 08:58:16 访问量:1047

彭贤军老师本次授课内容是高三物理《电磁感应中的双杆问题》。本节课经过了精心的安排和设计:首先,从教学设计上看这节课彻底改变了学生被动接受传统教学模式。其次,从课堂教学来看,老师能很好地把握住教材的要求,始终以引导学生为主,启迪学生思维,渗透物理思维和方法。最后,展示了老师有扎实的基本功,整个课结构严谨,一气呵成,课堂内容丰富充实,老师对课堂的驾驭能力在本节课堂上也发挥得淋漓尽致。

本节课的具体亮点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有效地为学生提供充分的思考,学习时机。

2.充分利用教学素材,启迪思维,教师在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得到发挥。

3.有效地进行教学调控。教师对调控能力较高,体现在有效地根据学习内容和任务处理教材,教学环节紧凑,教学容量恰当,有效地组织学生进行启发式教学,教学语言准确、亲切,教态自然,整节课的时间分配基本合理,详略得当。

由于课堂教学有着不同的活动形式和评价标准,本组老师也提几个思考建议:

1.课堂时间分布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学习兴趣,对教学的完成是一个不可缺少的环节,教师在讲授一堂课时要控制好各个环节时间分配,留时间学生消化思考巩固。

2.在新课程背景下,教学过程不仅是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发展思维的过程,而且是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过程,可在一些环节上设置激活课堂激活学生思维的探究性问题,提高学习效益。

3.新课程理论下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这一理念在整个教学活动中始终面对全体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收获,都得到成功的体验,充分体现了全面育人的新课标精神。在整个教学活动中很好的实现了情感价值目标,注重了德育教育的实效性。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