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文教研组 > 南充龙门中学2022-2023学年度下学期语文组第14周教研活动简报

南充龙门中学2022-2023学年度下学期语文组第14周教研活动简报

2023年05月12日 20:23:23 访问量:954


5月10日,语文组全体教师齐聚综合楼二楼会议室聆听了罗琳老师的高中语文群文阅读和整本书阅读分享会。

ba260ce621217a2c0726be28fc8dbb9

 首先,罗老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四川省2023年高中语文群文阅读和整本书阅读课堂教学展评活动的盛况,并介绍了部分优秀课例,分析了他们的优点。随后,罗老师谈了四点收获:一是要注意对文本的选择。群文阅读教学的“群文”并不是简单的数量的累加,而是按照议题组合,呈结构化的一组文本,选择文本时要注重关联性和学生思维培养。二是要建立学习任务群。充分借助《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中的18个学习任务群,利用学习任务群改进群文阅读教学目标,凭借学习任务群群文阅读教学组织与实施。三是要坚持读写一体化。要打通教材写作任务,分块落实单元任务,借力语文读本,夯实阅读素养,区分不同,体验“学习”“研习”之异,思辨阅读生发亮点,助力养成高阶思维。四是要提升素养。提升教师的语文素养,增强课程整合能力,促进专业能力发展,有效提升教学效益。

 引得源头活水,助力阅读教学。罗琳老师本次的高中语文群文阅读和整本书阅读分享会让老师们更加了解阅读教学的基本方法及其在整体语文教学中的重要性,为今后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都提供了一个清晰的思路,可谓是受益匪浅。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