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高一、初一新生入学须知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高一、初一新生入学须知

2023年08月05日 11:46:20 访问量:16097


亲爱的高一、初一新同学:

你好!

祝贺你成为龙中大家庭的一员。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始建于1932年,地处南充市临江新区,是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效显著、办学目标高远、办学愿景美好的南充市市直属学校。学校西枕嘉陵千顷碧波,东瞰龙门万家灯火,校园环境古朴典雅、清幽宁静、书香浓郁;学校管理实行“两级责任制”,即学校校长总班级班主任教育、教学目标责任制;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开放式教学,积极探索、不断优化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的方案、路径,注重结合“双减”、新高考新要求,科学合理化课后延时服务、选课走班,科学分班,小班教学,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九十余载风雨写辉煌,三千余日积淀迎挑战。代代龙中人不懈奋斗与探索,丰厚了自信自强、奋发奋进的文化底蕴,积极践行着“成德 达才”的办学理念,成为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净土,学校先后获得了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省校风示范学校、省电化教育实验学校、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等众多荣誉。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柯尊平同志到学校视察时说:“这是个读书的好地方”。在南充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日新月异浪潮中,在放大规模、集团办学严峻形势下,龙中坚持自我发展定力,苦练内功,专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突围,持续以“低进高出”的不凡办学成绩获得了学生与家长的坚定信任、社会的广泛赞誉

    桃李满园时,青春恰自来。当你们轻轻挥别了小学与初中,也意味着新的人生旅途学习生活将奔赴你们而来。此刻,新入龙中大家庭的你们,也一定满怀期待,与九秩龙中一道,共创属于你我、属于龙中美好未来!

为让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习、生活准备,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工作,尽快适应高一、初一的学习生活。现将2023年高一、初一新生入学事宜告知如下,请认真阅读,并按要求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9b0a61139679b1e1976315e7ff976deee5b62581ed8c95bbd2ce3b57a8401

一、 报到时间

2023年8月30日8:00-18:00

   二、报到地点

高一:高中部教学楼一楼高中一年级各班教室

初一:初中部教学楼六楼初中一年级各班教室

三、报到程序

    1.入校后,高一、初一新生分别在高中部、初中部教学楼外《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高2023级新生分班名单》《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初2023级新生分班名单》中查找自己所在班级,记清自己所在班级及班主任的姓名、电话。

    2.上午8点,高一新生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本班班主任处报到、注册,初一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本班班主任处报到、注册。

3.根据班主任安排,住校生找到自己所在寝室入住,凭床上用品领取单在宿舍管理员处领取床上用品,并到食堂一楼办理饭卡及充值。

4.在班主任统一安排下,做好教室、寝室清洁卫生。

5.晚上6:50分,全体学生到教室集中,由班主任安排座位、分发军训服装,介绍军训安排及新生入学教育事宜。

6.入学后将生成缴费编码,高一、初一新生在规定时间内按缴费编码完成缴费。

  四、新生入学体检要求

按照市、区教体局文件要求,全体高一、初一新生以及转入我校学生开学前须到当地县级及县上以上医院进行新生入学常规体检,以下三项为体检项目:结核筛查P.P.D(结核菌素试验)、心电图或心脏彩超和肝功能常规检查。报到时请将三项报告单装订成册,开学时交班主任处方能报到。

注:如有同学假期内未完成三项常规体检,进校后学校将组织这部分同学统一体检;

 

扫码下载四川省中小学生健康体检表

微信图片_202****4165550

、其他注意事项

1.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及防溺水安全

(1)来校途中需乘坐有安全资质的车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盗、防骗,若遇紧急、危险情况及时报警。

(2)请不要在寝室存放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以免丢失建议家长手机开通银行卡短信提醒,学生持卡使用,家长监督并控制好消费额度。

(3)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严禁下塘河堰洗澡。

2.仪容仪表

高一、初一新生开学报到前请提前整肃仪容、仪表,男生不得染发、烫发、留长发,不得佩戴饰物,不得穿奇装异服。女生不得染发、烫发,不得染指甲,不得佩戴饰物,不得穿过透、过短的衣服,以及奇装异服,不得穿高跟鞋,男女生均不得在公共场所穿拖鞋。仪容仪表不符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的同学严禁进入校园。

3.遵守校规,文明入校

学生入校不允许携带手机及与学习无关的任何娱乐工具。严禁将管制刀具、电脑、游戏机、电热棒、电吹风、煮蛋器、电炉、电蚊香器等违规违禁物品带入学校。

4.关于床上用品及生活学习用品

(1)床上用品:为实现标准化寝室管理,学校为住校生统一配购床上用品(包括床单、垫絮、盖絮、被套、枕芯、枕套),所有住校生均使用学校统一配购的床上用品,无需自带。

(2)生活及学习用品:学自带生活用品,如脸盆、毛巾、洗漱用品、换洗衣物等物品,提醒带社会保障卡(为方便奖助学金发放,任意银行均可);学习用品主要指学习工具书。

5.我校暂定于9月1日至9月7日对高一、初一新生进行为期7天的军训,为确保安全,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请不要参加军训。

(1)已明确诊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者:如风心病、心肌炎、脑血管畸形等

(2)(青少年型)冠心病患者

(3)有急性胰腺炎病史的人

(4)其它异常情况如电解质紊乱(低钾)、身体素质较差。

 

同学们,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中学是人生发展的黄金时期,“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我们相信新的龙中人定会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让我们扬帆启航,劈波斩浪,去书新的人生篇章吧!

温馨提示

1.请所有高一、初一新生在8月14日前扫描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新生入学信息采集二维码,以便学校做好统计工作,提前做好入学安排。

“新生入学信息采集”二维码

qrcode (1)

    2.我校将于8月30日在龙门36米大街公交站台设置志愿者服务点,引导新生报到;由于龙门街道办事处内道路较窄、车辆较多,建议驾车家长不走龙门城镇内,请选择绕行(绕行路线为:江东北路—雷祖庙村村委会—华龙北路—棉纺厂—龙门中学),多处设置有指示牌,请按照指示牌绕行。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