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教研组 > 南充龙门中学2022-2023学年度下学期生物组第14周教研活动简报

南充龙门中学2022-2023学年度下学期生物组第14周教研活动简报

2023年05月11日 21:34:17 访问量:839


5月10日下午,生物组教师在高二2班的教室里,听取了李佳老师的组内公开展示课。

这次展示的课题为《DNA是主要的遗传物质》。李老师通过一篇论文激发学生的兴趣首先,李老师提出第一个问题:怎样验证噬菌体的遗传物质是核酸?李老师给出一定的提示,引导学生进行小组讨论,设计出实验方案。紧接着,李老师提出第二个问题:核酸包括DNA和RNA,那么噬菌体的遗传物质是DNA还是RNA 呢?据这一问题,学生利用同位素标记法展开探究实验。最后,李老师讲述了研究噬菌体对人类的价值。

课后,组内老师对这堂课进行了评价和讨论。大家对李老师的教学设计表示肯定,不过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比如板书标题时少写了一个“的”字,陈老师则认为在导入时可以考虑采用视频导入,林老师指出课堂中提出的一个问题存在歧义,问题的表述可以再准确一点。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