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团委 > 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南充龙门中学开展第26届推普周宣传活动

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南充龙门中学开展第26届推普周宣传活动

2023年09月20日 09:47:37 访问量:261
      2023911日至17是全国26届推普周,根据相关部门的通知精神,南充龙门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的推普周宣传活动。

 

营造宣传气氛

微信图片_202****4173432

学校通过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等宣传标语,张贴推普宣传图片利用广播站向学生宣传普通话知识和祖国灿烂的文化,积极营造推广普通话、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

 

 

召开主题班会微信图片_202****9220937微信图片_202****9220953微信图片_202****9220744

916日晚,全校各班级举行“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学生朗读诗歌、课文,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氛围,让纯正的普通话回荡在校园内,让文明的雨露沁入心田。

 

 

知行合一

 在教学动中,教师授课主动用普通话、板书用规范字,并引导学生在校园中说普通话,在作业、答卷中规范字。

 各班举行写规范字比赛,用规范字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传递爱国情怀。每班评比了书写最漂亮的写字作品并以板报的形式进行展示。

IMG_5859IMG_5853IMG_5862

 在校内的手抄报比赛活动中,学生用手中的画笔传达 “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的决心。学校进行专项评比,激发了学生学习和讲好普通话的积极性。

IMG_5888IMG_5891IMG_5887

 

开展趣味活动

      开展“我给父母当老师”活动。发动学生运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纠正家庭里存在的方音、方言及不正确用字的现象。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普两级跳”的目的。

 在教室内开展纠错活动对黑板报、手抄报、学习园地、作业等进行检查,纠正不规范用字指出校外墙面广告文字、面店铺店招的错字、别字象。

微信图片_202****9220926微信图片_202****9220957

 

通过展推普周的各活动,“讲通话现象正龙中校园蔚然成师生把“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为自觉认识,外为实际动,极担负起了的责任,贡献了应尽的力量。

 

编辑:林鹏 李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