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教研组 > 2023-2024 学年度上学期第二周政治组教研活动

2023-2024 学年度上学期第二周政治组教研活动

2023年09月11日 13:51:39 访问量:373

组召开第教研

98,政治组召开了二周教研动,研确定了制定教学计划明确教研时间严格遵守学校教研纪律确定组内相关人员参加“精品课”活动教研动主要内

    一是有明确的教学。为使各项教学活动有目的地按步骤进行,从而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到计划在先,活动在后。每学期开始,各个备课组均在讨论基础上制定出教学,然后再由教研组根据市、校的制定教研组,并认真落实计划的实施,不让计划于形式。

二是定期集中备课。坚持每周一定期集中备课制度,以老带新,一起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在备课过程中,坚持三个“联系”,即联系时政、联系热点、联系学生思想实际,做到既备教材又备班级。平时,注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走近学生生活。从而使备课能紧密联系实际,为达到良好教学效果奠定基础。

三是更新教法,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在发挥教师个体优势基础上取长补短,做到课堂教学“大同小异”“大同”即教学进度相同,教师之间认可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相。同,教学效果大致相同;“小异”则强调教师的教学风格与特色,这两个方面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在教学实践中,我组教师既按教育教学规律办事,也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营造良好的课堂气氛,使课堂教学更具实效性。注重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留给学生相应的时间和空间。凡是学生能看懂的,少讲或不讲;凡是学生能说的由学生说;凡是学生能分析、概况的,不由老师代替。但老师也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在课堂上精讲,注重“四讲”讲重点、讲疑点、讲盲点、讲热点。

 

微信图片_202****1135258

编辑:李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