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处 >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7年06月19日 20:22:17 来源:党办、学工处 访问量:717 作者:学工处

明天的幸福靠今天,今天的平安靠安全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家长朋友们:

您好!学生安全是我们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的首要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平安,是我校一贯的安全工作目标。学校建立健全了各种安全制度,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校师生进行经常性的和重点时段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督导工作,保证了学校的安全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制度、有落实。学校通过各种途径,像全校集会、升旗仪式、家长会、班校报、主题班会、安全征文、演讲比赛、校园广播等形式,注意加强对我们的同学进行交通、防火、防水、防毒、防电、防盗、防传染病和防不法侵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并通过护卫执勤、节假日巡视检查、《致家长信》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和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保证了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同学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然而,和其他教育一样,安全教育也同样离不开学生家长的配合。为了确保您孩子的安全,敬请家长朋友密切配合学校做好安全防范和安全教育工作。在此,学校要求和希望各位家长做到以下几点:

一、教育孩子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安全:

(一)交通安全

1、行走安全: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靠右边行走;穿越马路须走人行横道;遵守信号的规定,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要左顾右盼,注意来往车辆,不追逐、奔跑;没有行人横道的,须直行通过,不准在车辆临进时突然横穿;不准爬马路边和路中的护栏、隔离栏。2、骑自行车安全:不骑快车,不与机动车抢道;不平行骑车;不在恶劣天气骑车;不打伞骑车;不脱手骑手;不骑车带人;不骑“病”车。3、乘车安全:上学、放学途中,禁止乘坐无牌、无证车,禁止乘坐破损车、超载车,确保乘车安全,乘公共汽车要停稳后上下车,在车上要抓好扶手,头、手等不能伸出窗外。提醒:家长不要开车接送,确需接送时要将汽车远离校门和路口停靠。

(二)消防安全

注意防火、防盗、防暴,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明火,以防发生火灾。火灾中具体要做到“三要三不要”;1、要镇静分析,不要盲目行动:明确自己的楼层,位置走向,分析周围的火情,不要盲目开门开窗,可用手先摸一摸房门,如果很热,千万不要开门,不然会助长火势或“引火入室”;也不要盲目乱跑、跳楼,这样有可能造成不应有的伤亡,在火势未蔓延前,可朝逆风方向快速离开。2、要选好逃生办法,不要惊慌失措;如必须从烟火中冲出楼房,要用湿毛巾、衣物捂住嘴和鼻子,以免受呛窒息。如火势太大,可以找到绳子(可用衣服和床单撕开并打湿系成绳索)系在牢固的固定物上下滑逃生;失火楼房不得使用电梯。3、要迅速撤离火场,不要大场喊叫,避免烟雾进入口腔,造成窒息中毒。如火场逃生之路均被大火切断,应退居室内关闭门窗,有条件的可向门窗浇水,延缓火势蔓延,同时向窗外扔小的物品或打手电求救。

(三)饮食卫生

不吃无证摊贩的食品;不买无商标或无出厂日期、无生产单位、无保质期等标签不完整的食品;不吃过期变质的食物。不喝未经消毒、煮沸的水,不喝存放时间过长的、过时的纯净水。学校规定:学生不准带零食进校,不准在校吃零食。

(四)游泳安全

严禁私自下河(水塘)游泳,以防溺水安全事故发生。出现事故,要立即呼救,青少年不冒然下水营救;同时,迅速拨打急救电话。

(五)用电安全

不靠近有电线断落地周围20米内;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等电器;不用尖锐物品扎、刺电线;不在雷鸣电闪时使用电器;不用金属体去试探插座、灯口内部,更不能用指头戳插座孔、灯口;不用湿手接触开头、插座。

(六)外出安全

1、禁止课余时间外出校园上网、打游戏,禁止夜不归宿。严禁携带易燃易暴物品、有毒物品、管制刀棒器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2、要及时掌握孩子离校的时间,回家需要的时间,要求孩子按时回家,发现有在校外停留情况,要进行严厉地批评教育。3、教育孩子与陌生人保持距离。

(七)紧急疏散安全

1、遇到紧急疏散,保持冷静,不惊慌失措。2、上下楼梯要遵循靠右行的原则,依墙和扶手上下。

(八)心理安全

关爱生命,走进孩子心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家长也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积极化解各种心理问题,杜绝因心理问题而诱发的安全事故。

(九)防自然灾害

经常对子女进行有关防雷击、防暴雨、防地震等防自然灾害侵害的教育。

(十)逃生安全

1、保持镇静,趋利避害。2、学会自救、保护自己。3、想方设法,不断求救。4、记住四个电话:火警电话119、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打电话要说清地点、相关情况、显著的特征。

二、严禁入校制度。学校规定校外人员进入学校实行盘问、验证、登记制度,所以孩子上学必须穿校服进校。孩子忘记的物品要您送来时,您可以放心地把物品交给门卫人员,并告知其需要送达的班级、姓名。家校联系,保持信息通畅。

三、家长要及时与学校或班主任保持经常性联系。学生有事、有病不能来校上课,应向班主任请假。家长要知道孩子班主任的电话。

尊敬的家长,孩子的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的未来,在举国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的时候,希望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上工作。并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实际情况,加强对孩子安全的防范工作。加强对孩子心灵健康教育和用爱沟通。同时希望您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此致,祝工作顺利,全家幸福。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二○一七年六月十七日

编辑:杨仕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