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举行第一届班主任风采大赛

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举行第一届班主任风采大赛

2023年06月25日 18:37:24 访问量:17328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主任专业技能水平,全面展示班主任风采,有效推进学校德育工作更上新台阶6月21日,我校成功举行第一届班主任风采大赛,6位班主任老师同台竞技充分展示我校班主任魅力风采。

图1.1图1.2

肖倩《有话好好说,拒绝语言暴力》

肖老师以让学生对语言暴力有清晰认知并杜绝为目标,通过视频导入以及定义分析,还选取了班级特色活动中的关于语言暴力的素材,使学生进一步明白了沟通之道。

图2.1图2.2

赵元鑫《少年有梦,行必往之》

赵老师采用多媒体教学法、活动体验法引导学生认识梦想的重要性及意义,巧妙设计“启梦-引梦-追梦-筑梦”四个层层递进、螺旋上升的课堂环节,引导学生分阶段制定追梦计划。

图3.1图3.2

杨俊《志存高远,学以笃志》

杨老师通过抽丝剥茧和深入浅出的故事讲解,将教育智慧融汇于课堂的点点滴滴,用生活中的细节诠释学习动力的意义与价值。

图4.1图4.2

张君会《梦想,你好》

张老师的课堂设计过程流畅,首先通过表演将学生们的梦想点燃,接着通过逐梦之路上的名人引领让学生认识到逐梦之路的艰辛,最后生在集体宣誓中使整个课堂达到高潮,“种下梦想”也成为本节班会课的点睛之笔!

图5.1图5.2

陆娟《传承红色基因—五星红旗永不褪色》

陆老师通过图片和活动让学生知道应如何庄重的参加升旗仪式,并了解五星红旗的制作特点;培养学生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和集体纪律意识;感受五星红旗的凝聚力,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集体的思想情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为祖国奉献的激情。

图6.1

李鸿《珍爱生命,活在当下》

“A4纸上看人生”,人生不过短短900个月,通过视频、图片的展示,李老师深入阐释了对“人生路上,步履不停,但总是有那么一点来不及。”、“人生数十载,陪伴父母的每一刻都弥足珍贵,偶尔也像个大人一样,来守护他们吧。”的理解,引导同学们去珍爱生命、感谢生命里出现过的每一个人。

图7.1图7.2图7.3图7.4图7.5图7.6

一个个灵活生动的故事有辛酸、有喜悦、有成功、有遗憾。每一个故事背后无不展现了我们的班主任用爱心温暖学生,用真诚对待学生,用垂范引导学生,用尊重包容学生的点点滴滴,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兵、副校长周勇、副校长张洪波为获奖教师颁奖

此次班主风采大赛为班主任老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班主任老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班主任专业素养,为教师提供持续发展的活动平台,为打造优质教育而不懈努力。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