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体教研组 > 2023-2024学年度上学期第三周艺体组教研活动

2023-2024学年度上学期第三周艺体组教研活动

2023年09月20日 09:55:13 访问量:338

912日,艺体组进第三周教研动,明确了课堂常规要求各年级课程内容安排收集教师学期教学计划公开课安排训练队安排体质健康测试教研活动的组织开展大课间活动及早操安排等教研要点。

体落实教学内容面,主要从以下八个方面着力开展实施

一是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教育科研能力。全组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活动和业务学习。全面贯彻实施新课标,认真钻研教材的重点和难点,深入研究组织教法,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使学生掌握体育运动和比赛的知识方法。教研组要加强过程管理,根据学校工作的总目标,积极思考,务实求效,有效地推进教研组的工作。重视备课组的建设,精心设计教案,共同探讨教法,面向全体学生,以提高学生的体育能力和素质为宗旨。教师在上好体育课的同时,还要加强教育科研能力的培养。认真做好教研组课题的研究工作,学习加强与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获得相关的经验。明确分工,完成课题研究的各阶段的工作。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等总结、论文。

    二继续抓好常规教育。在每堂课中加强常规教育,使学生在规范中上好体育课,并加强德育教 育。在体育教学中,教师以身作则,提前各课,做好课前准各工作,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通过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改革,改变传统的体育教学内容、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建立起以兴趣培养为导向的一—高中体育“专项化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模式。培养与发展学生的体育兴趣—一熟练掌握二项运动技能;掌握体育与健身基本理论,懂得所学项目的竞赛组织与规则一—具备较高的体育文化素养和欣赏能力;基本养成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的习惯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一健康素质明鼎提高。

三是每周在体育办公室开展教研组活动,本学期教研主题围绕以单元教学为思路的主题。本学期我校将结对形式共同进行教研活动主题研究。固定时间为周二上午1030分(其它时间另定)。积极参加教育局等部门举办的各种培训和学习,及时将学到的知识和信息应运到学校体育工作中去。

本学期每位教师听课十次以上,教研组长听课十五节以上。开展中级教师的展示课和青年教师的校级汇报课;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争取走出校门,体育教师争取开展区、市公开课,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五是继续做好青年教师的带教工作。让青年教师早日适应学校教学,成为一个成熟的教师。

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突显学校特色、体育组本学期继续将足球作为一项特色。

七是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确保学生每周体育活动时间,经常组织班级间、年级间的小型竞赛活动。通过广播操,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合作精神和坚强意志。动员全校师生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树立为国家为学校为班级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思想。切实提高两操、兴趣课的质量。班主任认真组织,体育教师加强指导,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使学校的群体工作在紧张活泼有序中取得更好的锻炼效果。

八是学校体训队坚持常年训练,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记载,教练员要经常集体研究,针对运动员的不同特点制定不同的运动处方,步提高竞技水平。

 

 

编辑:李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