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处 > 安全教育进行时|暑期安全知识大集纳

安全教育进行时|暑期安全知识大集纳

2017年06月23日 08:53:36 来源:转发自南充教体官方微信 访问量:1411 作者:微言教育


小编专门整理了一份全攻略,包含用电、用火、饮食、交通、游泳、上网等方面,送给家长和孩子们。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一、用电安全

1. 要在家长的指导下逐步学会使用家用电器。

2不要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

3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二、用火安全

1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发现火灾不得逞能上前灭火,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报警。

2家长不在家时,不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3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做到不放或在家长的指导下燃放。

三、饮食安全

1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2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3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严禁吸烟、喝酒。

4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四、交通安全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跑闹、玩耍。

2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不得随意横穿。

3不得在马路中央骑自行车。

4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

5文明乘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或抓牢扶手。

五、游泳安全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六、上网安全

1上网时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告诉他人。

2保护自己的密码口令安全,不告诉他人。

3聊天交友要谨慎,不与网友见面。

4上网要有节制,文明健康上网。

消息来源:微言教育

编辑:杨仕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