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教研组 > 2020—2021学年度下期物理组第4周教研活动简报

2020—2021学年度下期物理组第4周教研活动简报

2021年03月26日 15:36:31 访问量:1132 作者:党办

教研地点:物理教研室

教研时间:2021年3月22日

参会人员:物理组全体教师

教研内容:

1.物理实验室的仪器琳琅满目、种类繁多,有些复杂的实验仪器要求实验员勤动手,常操作,熟练掌握全部分组实验和演示实验的操作要领。特别是教材中的新的实验仪器,实验员更应该及时研究、反复操作、熟悉掌握其性能,在实验中多动脑筋、摸规律,要耐心、细致地去探索、研究,为确保每一个实验的成功,并把实验过程中的捷径和注意事项提供给任课教师,以便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提高教学质量。

2.高一物理备课组质量分析

1)“教”程中的主要不足:对于基本概念的讲解不够深入,对学生能力估计过高,增加了一些超出合格考难度的物理知识点,没有重视培养学生应有的计算题的解题规范和技能 ,与个别困难学生交流太少,同时因为这学期的国防教育活动导致课时比较紧张,最后没有很好地复习。

2)教学对策:以夯实基础为前提,尽量做到细实。滚动式小题训练,做到勤练习、重反馈。从各类题目中让学生总结图像物理意义。注意学生物理解题能力的培养,适当补充中档题。对于实验题加强训练和理解。同时加强学生联系实际生活的题型,学会分析实际问题,理解试卷的考点。提高课堂效率,以及作业质量。保证每个同学的作业都是经过思考后独立完成的。做好思想工作,对学生出现的焦躁,放弃等思想进行个别的交流与调整。

3、高二物理备课组质量分析

1)教程中的不足:【1】由于课时较紧所以课堂练习不够。【2】对高难度题型练习量不够。【3】学生平时的考试训练比较少。【4】平时概念性知识点落实不够。【5】对受力分析能力的再训练量不够。

2)应对的措施:【1】争取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加紧练习。【2】多选择一些典型有代表性的难题,增加学生的训练量。【3】在平时的课堂与课后训练中多穿插受力分析问题的训练。【4】对概念性知识点多进行强化。

编辑:陆小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