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校召开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学校安全稳定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大会”精神

我校召开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学校安全稳定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大会”精神

2017年06月18日 21:30:13 来源:党办 访问量:500 作者:党办

        616下午,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分别召开全市、全区学校安全稳定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大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副校长唐兵分别参加了会议。

       617上午,我校迅速行动,召集全体行政干部开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上,黄校长传达了全市学校安全稳定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大会精神,强调了市委书记宋朝华“形势非常严峻,务必真重视;问题非常严重,务必真正抓;责任非常重大,务必真碰硬”的指示和市教体局相关要求,并及时对学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出细致部署,对各科室的具体任务做了安排布置。黄校长要求全体行政干部紧急动员起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全市学校安全稳定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大会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学校安全工作。随后,唐校长作补充。

618上午,我校召集全体班主任召开“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副校长唐兵、保卫科主任侯锐、学工处主任罗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唐兵主持。

黄校长向全体班主任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体育局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提高认识。黄校长特别指出没有安全,谈何教育?没有生命,谈何成长与发展?学生的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第二,要求全体班主任在会议结束之后立即着手做好各班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包括排查班上性格内向的学生、排查同学之间有无矛盾、排查住校生的用水用电是否安全等等,要求各班将班级安全隐患排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务必在周一前上交保卫科、学工处。三是要求班主任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求班主任星期一上午第一节上好安全教育课,给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发放公开信(安全告知书);要关注重点学生群体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疏导、干预,学校心理辅导中心要进一步介入和发挥作用。

随后,唐校长向全体班主任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及区教育局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布置,要求班主任做好全面摸排工作,特别提到对玩“死亡游戏”的排查;班主任务必完善各班注册簿信息,加强家校联系等。

学工处主任罗鹏在会上提醒班主任要注意教育学生的方式方法,对学生多一点爱心、耐心、信心;同时要求班主任务必利用好每天的德育课时间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务必落实班主任“五到场”,随时深入教室、寝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卫科主任侯锐再次要求班主任提醒学生禁止进入学校的施工场地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确保学生在安全的公共区域活动、休息。

 

编辑:杨仕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