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室 > 联合教研齐扬帆 深耕课堂共成长

联合教研齐扬帆 深耕课堂共成长

2024年04月13日 20:27:42 访问量:30


——南充龙门中学和南高高坪校区两校数学组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春阳高升,万物蓬发。4月12日,龙中与南高高坪校区数学组同仁齐聚南高高坪校区润心厅开展联合教研活动,学习观摩南高唐树民老师的示范课,聆听了西华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罗家贵教授的专题讲座。南高党委副书记、龙中执行校长张莉梅参加本次教研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83659

微信图片_202****3083737

示范课上,唐老师带来了《组合数的两个性质》一课。他扎实的数学功底和独特的教学风格,为在场的老师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严密的逻辑推导,将组合数的性质深入浅出地展现出来,让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微信图片_202****3083711微信图片_202****3083733

示范课结束后,龙中数学组组长蒲旭彬和南高高坪校区高二备课组长王磊先后评课。他们对唐老师的示范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堂教学思路清晰,语言生动,能够很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思维活力。同时也提出了更加注重学情与学生实际需求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83728

随后,罗家贵教授为老师们带来了题为《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数学教师》的讲座。罗教授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师德师风等多个方面与老师们交流。他强调,一名合格的中学数学教师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具备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教育情怀,需要用心去关爱每一个学生,用智慧去启迪每一个心灵。

微信图片_202****3083718

张校长为本次联合教研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本次联合教研活动,认为组织有力、效果良好,有助于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她希望大家能珍惜互相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贡献数学力量。

微信图片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有助于促进两校教师的学习交流与教学、教研质量的提升。今后,龙中将根据“三同步,三共享”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南高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学习互助、交流合作,共同为两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供稿:教科室、数学组


 

编辑:李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