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8年12月05日 22:07:40 访问量:1280 作者:党办

124日下午,我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是会前学纪学法,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会议精神、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副书记唐兵,副校长周勇参加会议,全体行政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黄树主持。

首先,学习会进行第一项议程-开展学纪学法。黄校长指出,2018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有利于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法治保障。随后黄校长带领大家逐条学习解读宪法的内容,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及修改宪法的基本思路。黄校长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要自觉践行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随后,黄校长领学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黄校长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我们务必真正重视起来,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特殊内涵,全面总结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成效,清醒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问题挑战,切实将“九个坚持”作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学校实际,黄校长作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深刻认识到学校事业发展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二要深耕细作,不断创造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作为。要筑牢信念之魂,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抓学习,做到求深悟透;抓宣讲,做到人尽皆知;抓研究,做到明理明道。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校园文化建设。三要增强本领,充分展现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新形象。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和处置力,占领网上舆论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以专家的标准提升自己,自觉加强学习,掌握好“看家本领”,不断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以实干家的标准锤炼自己,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最后,黄校长领学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黄校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信息革命发展大势,提出了关于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我们党对网信工作的整体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新时代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学校实际,黄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净化网络空间,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多措并举落实网络安全工作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人员、组织、技术监控都要到位,层层压实责任。

黄校长强调,广大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网络安全工作、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龙门中学创建川东北一流名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仕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龙门镇文凤街8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